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宁夏书画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本院介绍:

宁夏书画院始建于1985年9月,为文化厅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国画创研室、油画、版画创研室、书法创研室。是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创作与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省级艺术创作单位。现有职工16人。

历经了20年的风雨历程,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今具有16名专业创作人员,并且融国画、书法、油画、版画创作与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省级艺术创作单位。画院的根本任务是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高水准、高品位的艺术作品,体现时代特征的创作和研究成果。20年来书画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文化厅和社会各界的领导与帮助下,使它不断的为宁夏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不断的为社会奉献它的成果。

宁夏书画院作为省级画院承担着本地区民族文化发展与创新的主要任务,是集创作、研究为一体的国办画院。通过组织参加各类全国性美术、书法大展和学术性展览;画院独立举办的艺术作品展览;与兄弟省、市的交流展;画家联展;个展等多种形式,展示本院艺术创作成果;同时提倡学术理论研究,推出学术专著,出版艺术作品专集;从而为推动本地区艺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画院的根本宗旨是出作品、出人才。


书记:史峰

院长:周一新


邮政编码:750001

办公地点:银川市兴庆区利民街121号

联系电话:0951-5031587(传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