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自治区文化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3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08年,自治区文化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积极推动文化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基本情况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我厅成立了由分管副厅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文化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健全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办公室和驻厅纪检组监察室抓协调”的工作机制。

(二)健全制度,规范工作。编制了文化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经多次征求各处室意见并进行保密审查后,完成了《文化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文化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构职能。包括机构概况、领导介绍、内设机构和职责。

2.政策法规。发布中央、自治区有关文化工作的规范性文件、部门规章。

3.人事信息。包括厅领导简历,文化厅招考和录用人员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方面的信息。

4.文化行政许可事项。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文化厅政府门户网站加大了行政许可项目审批结果公示力度,及时公示行政许可项目审批结果。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充分发挥文化厅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文化厅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发布各市县(区)文化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报送的文化信息。

2.新闻发布会。制定了《2008年文化厅新闻宣传工作要点》、《2008年文化厅新闻宣传计划》,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发布新闻通稿、安排记者专访、联合开办形式多样的节目和专栏、提供背景材料及采访线索等形式,主动进行新闻发布策划和组织报道工作。

3.设置LED电子屏。在文化厅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电子屏,及时滚动发布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大屏幕、触摸屏、折页等形式,公开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期限、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和监督办法,定期发布相关信息,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按时限、按程序、按规定进行办理,确保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渠道的畅通和及时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厅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高效、有序运转的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我们在2009年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抓重点促深化。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三是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手段和形式,方便公众查询信息。不断完善文化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