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8月24日下午,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和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关于省级领导包抓机制讲话精神,总结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成立以来全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审议《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科学估价、准确把握我区文旅产业的重要地位、所处方位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条件,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心谋划和推动文化旅游业实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解决好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实现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文旅产业自身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精心培育发展新业态,进一步加强要素产品的创新和提升,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文旅对外开放协作,加强营销宣传。

会议强调,实现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统筹解决上下贯通、连点呈线的旅游交通,打造文化强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和全球旅游目的地标准,工作抓手和具体载体,提升旅游硬件和软件,健全完善旅游统计体系,配套政策支持,文旅人才队伍建设,全区上下形成发展合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战略的眼光,系统的眼光和前瞻的眼光,把文旅产业定好位、谋好篇、开好局,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心谋划和推动文化旅游业实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企业)和自治区有关国有企业,五市党委宣传部门、人民政府,五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全区部分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