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稳经济、保增长、促消费”政策落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疫情影响下乡演出,能否探索建立线上送戏补助机制。”“要强化非遗工作者和传承人队伍建设。”“受疫情影响,这两年景区收入直线下降,无力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宣传营销。”“当前相关政策对星级饭店和旅行社支持力度小,大部分企业难以享受相关政策。”……

8月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稳经济、保增长、促消费”政策落实开放日活动,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赵明霞,二级巡视员石学安针对市县(区)和文旅企业提出的支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办证难、监管难,拓展非遗工坊的营销渠道,须弥山景区如何在施工的同时不影响游客观光体验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各处室负责人针对涉及业务范围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共计接待企业50家,受理问题67件,现场解决问题62件,现场解决率达92.54%,针对超出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提交相关部门。

“今天,我共带来了3个问题,相关处室逐项给予了解答,我非常满意。”沙湖景区营销经理高洋说,今年在自治区文旅厅落实“稳保促”政策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活动中,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比如今年的5.19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是在沙湖景区举办的,活动当天我们发布了宁夏旅游一卡通,目前通过旅游一卡通到景区的游客超2000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为了给景区纾困解难,厅里还积极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帮助企业对外宣传,为我们也节约了很大的宣传营销经费。

今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聚焦“停留经济”,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统筹安排资金5000万元持续引导消费。分阶段、分频次发放文旅消费券支持宁夏人“惠”游宁夏,支持相关市、县(区)“一市一品牌”“一县一节庆”文化旅游活动开展安排激励资金引导市、县(区)配套促文旅消费政策等方面细化政策落实,截至7月底,共发放消费券20.88万张,承兑8.29万张,直接带动消费2248万元,间接带动文旅消费7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政策落实开放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研究梳理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中与文化和旅游行业相关的22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研究提出具体措施,最大限度推动“稳经济、保增长、促消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扎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细化文旅消费券发放各项政策,把剩余的经费用实用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我们要继续策划一系列文旅活动,通过活动的形式结合企业的需求,真正将政策落细落实落好。”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及业务骨干、市县(区)有关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相关文旅企业负责人、相关媒体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