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学生预防溺水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随着暑期来临,天气逐渐变热,未成年学生涉水游泳等行为日益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每一个生命的逝去,留下的是破碎的家庭和无尽的悲痛。为了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防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现向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提示:

一是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家长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您和孩子的一点疏忽,都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因此请您一定要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孩子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切实做好孩子的监护管理。暑期是学生最快乐的时光,在这期间,孩子们空闲时间多、活动空间大,是安全监管最薄弱的时期。请您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一定要做到对孩子的四个知道:知道孩子去哪里了(知去向);知道孩子和谁去的(知同伴);知道孩子去干什么了(知内容);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回来(知归时)。

三是经常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请您经常性给孩子传授预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四是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教育管理。暑假期间,请您一定教育引导孩子在暑假期间做到“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随意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轻易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不要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清凉方法千万条,安全游玩第一条。蓓蕾初开,前程无限,让我们共同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担负起保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责任,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