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艺术科研规划

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自治区级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根据《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要求,2023年2月16日,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相关科研院所发布了征集通知。按照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限额申报规定,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宁夏30 个限额指标。

2023年4月7日,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自治区级评审会。会议邀请自治区政协、宁夏大学、宁夏文物保护中心等区内5位业界知名专家参加评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艺术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会议强调,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涉及范围广,关注程度高,业界影响大。评审专家要坚守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政治方向、学术创新、实践价值以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对所有申报项目独立认真判断,并综合考虑选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对国内外研究状况的论述和评价、选题与课题指南的贴合度。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这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评审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国家和宁夏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方向,把握好艺术学的发展前沿性问题,精准发力、严格把关,不断强化课题申报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使自治区国家级艺术科研项目立项取得新的突破。

截至2023年3月31日,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受理区内10余家单位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74个。此次自治区级初评采取申报单位回避的原则邀请专家,并以项目匿名活页为依据,按照评价要素逐一进行筛选,并结合我区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对74项申报项目严格分析论证。经评审专家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把关、审核,最终评出并报送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8项。

  

(供稿:科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