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艺术科研规划

关于做好2022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各高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有关单位,自治区文联及各协会:

为认真做好2022年度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智力支持。

二、项目分类及完成时间

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项目分为基础研究、综合研究、应用研究,设立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根据立项成果形式,专著要求在2—3年内完成,论文及研究报告要求在15个月内完成。

三、申报条件

1. 凡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具备主持项目研究能力和条件的社会科学文化艺术工作者均可申报。

2. 重点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承担并完成过自治区或部级以上同专业研究课题(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

3. 一般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4. 青年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硕士学位,申请人和参与者年龄都不超过39周岁(1983年7月15日后出生),申请时可暂不列出参与者。

5. 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6. 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宁夏新型智库课题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的人员,不得申报新的项目(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

7.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8. 项目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9.同年度申请2022年度自治区社科规划年度项目、自治区社科规划(教育学)项目的人员,不得申请。

四、具体要求

1. 申报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书》一式3份和《活页》一式8份;(2)配套的《申报评审书》及《活页》电子版,并确保电子数据与纸质数据一致;(3)本单位的申报汇总表一份。

2. 相关材料(包括《申报通知》《课题指南》《项目申报评审书及活页》等)请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下载(网址: http://whhlyt.nx.gov.cn/上网后请点击政策文件--艺术科学规划栏目)。所有材料均采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至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申报材料一经上报概不退还。

3. 经网上下载填写的《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项目》申报评审书,不得私自改动、自行删除或添加内容,如有改动,不予评审。

4. 申报期限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 7月30 日下午4:00(以当地邮戳为准)止,逾期不予受理。

5. 报送地址:宁夏艺术科学规划办公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东街8号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

联系人及电话:杨晓帆  0951-6733976

韩  婷  13389560411

  

附件:1. 2022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2. 2022年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附件1

2022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艺术重要论述研究

2.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文艺创作研究

3. 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研究

4. 传统艺术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研究

5. 文化自信与新时代文艺发展研究

6. 推动宁夏文艺繁荣兴盛的政策建议

7. 宁夏非遗产品市场转换研究

8. 革命题材文艺作品研究

9. 深化宁夏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研究

10. 优秀艺术作品传播平台宁夏“文化大篷车”品牌建设研究

11. 宁夏文艺精品创作研究

12. 宁夏舞台剧研究

13. 宁夏地方戏剧研究

14. 宁夏地方戏曲与地域文化关系研究

15. 宁夏区域音乐研究

16. 戏曲(曲艺)音乐研究

17. 宁夏区域舞蹈研究

18. 舞蹈(舞剧)音乐研究

19. 宁夏优秀剧目推广、宣传、交流研究

20. 宁夏优秀传统剧目传承发展研究

21. 影视、文艺作品如何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策略研究

22. 融媒体环境下艺术传播力研究

23. 网络美术传播研究

24. 戏剧舞台美术研究

25. 宁夏现当代书法、美术、摄影研究

26. 宁夏传统技艺的创新设计研究

27. 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设计研究

28. 美术设计助推宁夏乡村振兴建设策略与方法研究

29. 宁夏文创产品设计研究

30.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研究

31. 乡村墙画设计研究

32. 宁夏工业遗产与旅游开发研究

33. 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究

34. 宁夏重点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机制研究

35. 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文化建设路径研究

36. 宁夏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旅游开发研究

37.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研究

38. 文化和旅游市场新业态发展研究


  

附件2

2022年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序号

学科分类

项目名称

主持人

所在单位

课题组成员

研究类型

项目类别

成果形式

完成时间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