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通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第四批自治区 “塞上技能大师”和第四届“自治区技术能手”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批自治区“塞上技能大师”推荐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四届“自治区技术能手”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个人申报、资格初审、会议研究推荐、公示、征求同级纪检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核,厅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拟推荐宁夏旅游学校教师、高级技师赵莹莹为第四批自治区“塞上技能大师”人选,拟推荐宁夏固原博物馆副馆长、馆员武瑛为第四届“自治区技术能手”人选。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17日至5月23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如反映公示对象存在问题或问题线索,可采取打电话、写信或来访的方式,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报。来信请寄: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375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邮编750004;举报电话:0951-6727396、0951-6024151、0951-6020029。接受举报电话和来访举报时间为公示期间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30。

为便于对举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举报人在举报问题时,要提供具体事实或线索,并留下姓名、地址、联系电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对所举报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为举报人保密。若所举报问题调查属实并影响人选推荐的,将取消被举报人的推荐资格。

附件:拟推荐人选业绩成果概述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5月16日     


附件

拟推荐人选业绩成果概述

一、第四批自治区“塞上技能大师”拟推荐人选1名

赵莹莹,女,汉族,198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西式面点师技师,现任宁夏旅游学校烹饪专业教师,国家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烹饪专业带头人,自治区“技术能手”,自治区“中式面点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

2010以来,该同志先后在宁丰宾馆、宁夏旅游学校工作,苦心研究业务,练就过硬技能,钻研教育教学规律,运用先进理念推进职业教学改革。先后承担宁夏旅游学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式面点技艺》等8门专业课程的教育教学任务,为宁夏餐饮行业培养1072名一线技术技能人才。所带班级在历届职业技能认定中通过率、持证率、就业率均达100%。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3名青年教师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2名已达技师水平。在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中获中式面点项目“金奖”并被授予“宁夏旅游金牌大厨”荣誉称号;课题获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参加全区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三等奖”两次;在宁夏第二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烘焙项目)竞赛中,被评为“一等奖指导教练”。2016-2022年,辅导的8名学生在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分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连续五届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教研方面,主编、副主编、参编餐饮教材3部。参与“宁夏枸杞宴研发项目”,多项成果运用于实践,推进产品转型升级。2020年起,被“宁夏冠名食品加工合作社”聘为特色面点工艺研究及产业化生产项目技术总监,培训企业技术骨干3名,辐射技能工人15名。攻克批量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研发产品“烤花馍”“拇指花卷”,形成工业化流水线生产,以公司+农户合作模式,解决贫困就业人员200余人,人均年收入增加2万余元,有效带动贺兰县金鑫村周边村民增收致富。2022年,因个人专业特长,被聘为自治区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家支援服务团成员,拟定宁夏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设置标准--中式面点师,落实教育人才培养“组团式”帮扶工作,多次到同心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技术指导。

二、第四届“自治区技术能手”拟推荐人选1名

武瑛,女,汉族,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宁夏固原博物馆副馆长,从事文物保护修复相关工作16年,理论扎实,技能过硬,业绩突出。

该同志在工作中勤于钻研,刻苦学习,知识面广,先后完成陶、铜、铁、石器以及壁画等百余件文物的修复工作,并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2010年获“第十二届宁夏文化艺术论文研讨会”论文三等奖;2015年获“陇山文化发展论坛”论文三等奖;2019年被“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授予“首批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工匠”称号;获“2019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技能竞赛”彩绘陶器修复项目三等奖、“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壁画彩塑文物修复师项目三等奖。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多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其中在“隋代史射勿墓壁画修复项目”中,带领团队深入开展前期调查,在壁画揭取与修复、保存环境调查、数字化信息提取、病害形态调查、制作材料及工艺分析、病害机理、保护修复材料及工艺的筛选等方面积极探索,解决了隋代史射勿墓壁画保护修复中的重难点问题--画面加固材料清洗和环氧树脂支撑体稳定性加固,有力推动了文物修复保护规范化发展和技术革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