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度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各市、县(区)文化旅游局,各高校,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各协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有关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3年度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为目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通过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推动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项目分类及完成时间

宁夏黄河文化研究的项目类型分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理论研究和专题调研。根据立项成果形式,专著要求在3年内完成,论文及研究报告要求在本年度内完成。

三、选题要求

申报的项目须根据《课题指南》所规定的范围选题,不得自拟题目。基础理论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理论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专题调研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形成的研究报告应对决策咨询有参考价值。

四、申报条件

1.凡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具备主持项目研究能力和条件的社会科学文化艺术工作者均可申报。

2.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3.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4.项目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五、具体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和《活页》一式8份;

(2)配套的《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并确保电子数据与纸质数据一致;

(3)责任单位的申报汇总表1份。

2.相关材料(包括《申报通知》《课题指南》《项目申请书及活页》等)请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下载(网址: http://whhlyt.nx.gov.cn/上网后请点击政策文件——艺术科学规划栏目)。所有材料均采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至宁夏黄河文化研究工作专班办公室。项目申报材料一经上报概不退还。

3.经网上下载填写的《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申请书》,不得私自改动、自行删除或添加内容,如有改动,不予评审。

4.申报期限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17:00(以当地邮戳为准)止,逾期不予受理。

5.报送地址:宁夏黄河文化研究工作专班办公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东路8号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

联系人及电话:闫  博 0951-6093262  15121981915

邓  娜 0951-6093262  18409600925

附件:附件1.申报指南.doc

附件2.宁夏黄河文化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设计论证活页.doc

附件4.申报汇总表.xls

                                               宁夏黄河文化研究工作专班办公室(代章)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