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通知

关于确定宁夏六盘山旅游度假区等3家旅游度假区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依据《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及评定细则,经旅游度假区自愿申报、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推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2年8月24日完成公示,宁夏(银川)阅海湾休闲旅游度假区、宁夏六盘山旅游度假区、丰安屯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现评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特此公告。

附件:3家旅游度假区简介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8月26日

3家旅游度假区简介

(一)宁夏(银川)阅海湾休闲旅游度假区简介

宁夏(银川)阅海湾休闲旅游度假区地处金凤区境内,位于银川市城市核心区亲水大街公路以东、贺兰山路以北、沈阳路以南,正源街以西,总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含水域),省级旅游度假区面积10.12平方公里,度假区边界清晰,旅游业态丰富,产业融合集聚,交通便捷,是省内外游客及周边市民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阅海湾旅游度假区内拥有多家国际酒店,如喜来登酒店、凯悦嘉轩、国交中心等国际酒店。度假区统筹联动阅海国家湿地公园、花博园-览山、宁夏国际会堂等自然人文资源,串联“夜游银川”、建发大阅城文旅商业综合体、宁夏观光夜市等旅游新业态,推出“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健、夜读、夜场”7大场景提振夜间文旅消费热情,形成以自然观光、生态休闲、文化娱乐、夜间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度假产品,为银川市 营造了一个生态的、独立的、与城市生活迥异的休闲度假体验空间。

(二)宁夏六盘山旅游度假区简介

宁夏六盘山旅游度假区依托六盘山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以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产业为中心,以完善休闲度假建设项目为抓手,以文旅综合开发和创意旅游综合体为特色,打造以休闲观光、主题娱乐、文化体验、康养健身、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村度假为常态,打造集休闲观光与度假于一体的居游共享型国内一流旅游度假区和知名全国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六盘山旅游度假区内山、水、城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度假区属温带半湿润气候和森林草原类型气候,避暑资源享与全国其他同类休闲避暑胜地相比,其最大优势之一是适合全域避暑和大众休闲旅游。

六盘山旅游度假区拥有4A级旅游景区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3A级旅游景区隆德老巷子民俗文化村,还有新和村、辛坪村等多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及宁夏特色旅游村,同时拥有多家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酒店和度假山庄等旅游度假产品,是一处集休闲观光、避暑度假、康养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三)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简介

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核心规划占地面积约1988亩,充分挖掘了石空镇太平村枣林资源,有机融合了黄河文化和枣园文化,一体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打造“黄河金岸—石空枣林田园生活体验园”。度假区以“体验西部风情、感受多彩文化,相约神奇丰安、共赏塞上美景,畅游百年枣林、品味浪漫人生”为主题,以展示黄河文化、边塞文化、丝路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枸杞文化为特色,以回归田园守望乡愁、生态康养天人合一为愿景,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建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宁县域旅游集散中心、农耕文化休闲带、丝路文化体验带、枣林综合服务门户区、黄河农耕文化研学区、西北风情文创度假区为主体的“一心两带三区”景点设施,包含了儿童户外拓展、大型娱乐设施、生态观光采摘、文化休闲体验、特色民宿酒店、烧烤露营基地等业态,全面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的基本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