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五一看文旅∣假期首日,宁夏接待游客5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首日,宁夏各地文化场馆、景区、乡村旅游点等人气攀升,全区接待游客5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全区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32.7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341.96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6.95%和544.58%。沙坡头、沙湖、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游客5A景区接待量均已过万。

为做好五一游客接待工作,全区文旅行业人员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全力为前来游览的游客做好服务,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放750万文旅消费券为五一引流起到了加持作用。

在宁夏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达8000人次左右,接待量达到平时的5倍,全馆讲解员全部坚守岗位,分时段为游客免费做好讲解服务。沙坡头旅游区,游客游览观景的同时,在黄河区和沙漠区体验各类项目,感受“沙坡鸣钟”的胜景。

随着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宁夏二十一景·沙湖鸟国的启动,沙湖景区率先引爆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假期首日,景区上演的萌宠乐园人偶巡游PARTY、亲水沙滩嘉年华、沙漠大型风筝放飞、大型实景马术剧、沙湖不夜城狂欢趴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客接待量达36339人。

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大话镇北堡和《大话西游》人物互动演出重现《大话西游》经典,“一生所爱”的旋律环绕着整个清城,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镇北堡西部影城游客接待量21000人次。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今年五一当日游客接待量创近年来最高,各地游客在这里赏青铜长峡美景,感受黄河文化魅力。与往年相比,今年船游峡谷长线游更受游客欢迎,中国曲艺名家巩汉林等也在当日游览了景区。据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游客的游览体验,景区采取服务前置措施,在景区各点位增设志愿服务岗位,为游客购票、游览做好服务,游客反响较好。

宁夏博物馆

沙坡头

镇北堡影视城

沙湖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供稿人:科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