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古尔邦节假期,宁夏A级景区接待游客逾130万人次 实现营收365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

作为宁夏“跨省游”业务开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适逢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统计,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宁夏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0.6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652.3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1.59%和4.69%。

  优惠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7月份,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前两期投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基础上,追加资金1000万元,开启新一轮“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其中,500万元资金针对粤、闽两省消费者在云闪付App发放“引客入宁”文旅惠民消费券。同时,从7月8日至8月31日,持广东、福建身份证的游客,可享受宁夏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假日期间,宁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广州和厦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宁夏品质行(福州站)活动中,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非遗文创展台人气旺,多家当地媒体宣传报道“星星故乡 神奇宁夏”。

  此外,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厅实施“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宁夏境内102家A级旅游景区积极参与,为全国退役军人及家属来宁夏旅游免景区首道门票。

  在一系列优惠政策助推下,文旅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北京《假日自助游》杂志线下自驾俱乐部带领40辆车118人从北京出发自驾宁夏。中卫市启动“千车自驾游中卫”活动,来自河北、山东、河南、甘肃等地的200余辆自驾车600余名游客参与活动,通过自驾一路感受中卫美景,品尝特色美食。

  作为今年跨省游开启之后的首个小长假,全区住宿业也迎来客流高峰。其中,中卫市星星酒店、黄河宿集入住率均超90%,石嘴山市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超60%,假期第一天入住率近90%。

  各类活动异彩纷呈

  小长假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类活动丰富多彩。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2022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系列活动,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自治区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宁夏博物馆开展了十二生肖木板画拓印、暑期“红领巾讲解员”党史展厅培训活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展了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儿童当代课程艺术展,吸引不同年龄层的公众前来观展。

  此外,宁夏各市县区也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活动。银川市推出“爱上银川 黄河金岸”2022第六届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石嘴山市举行了大武口区第三届“工业之声”音乐节暨盱眙龙虾美食节、青铜峡市开展了2022“塞上耀明珠·秀美青铜峡”乡村文化旅游节、固原市开展了第十季网络达人浪固原活动、中卫市开展了2022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

“避暑经济”“夜间经济”受青睐

  炎炎夏日,避暑游受到游客青睐,尤其是固原市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连日来接待游客量逐渐增大,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随着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全区的“夜经济”也快速复苏,尤其是银川市怀远夜市、大阅城休闲街区人气爆棚。石嘴山市惠农区第七届美食文化节暨夜间经济、“乐享清凉盛夏”文化旅游美食节等“夜经济”爆款活动持续发力,吸引游客慕名打卡。吴忠市利通区步行街、黄河奥体中心等多个商业街区晚间人流如织,露天美食、特色集市、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活跃。

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区主要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检票口、核心景点以及游乐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依法依规加强不文明行为惩戒。针对假日期间局部暴雨天气,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安排督导组对贺兰山东麓以及银川市沿河(黄河)部分景区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导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加强汛情隐患排查,排除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长假期间,宁夏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