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宁夏法院3年公开近10万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督促近10%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8月15日下午,记者从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5年以来,宁夏法院累计向社会公开9366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向45家单位推送,向宁夏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报送失信典型案例98例,敦促近10%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宁夏高级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制定了《关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实施细则》,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改委、住建厅等8家部门或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体系建设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关于贯彻<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与此同时,宁夏法院相继建设完善了“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诉讼服务管理系统”“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在各类信息系统中内嵌司法公开、失信惩戒、网络司法拍卖、执行网络查控等诸多模块,并将数据管理平台与自治区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接口对接,实现了“信用信息指导目录”中所有信息项自动推送,确保每日推送一次。

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银监会联合建设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适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总对总”系统实现了全国3595家商业银行网络查询功能,其中2607家银行的网络冻结功能,1016家银行实现了网络扣划功能,实现了人民银行的人民币结算账户信息、阿里巴巴和京东金融的互联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的企业工商登记信息、公安部的车辆信息、国家身份证查询中心和组织机构代码中心的个人身份和企业代码信息等。具备了全国28个省市地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功能及证监会证券、股票信息的查询和冻结功能。“点对点”实现了宁夏辖区35家商业银行的查询,开发了存款和金融理财产品的冻结和扣划功能,实现了自治区工商管理局企业工商档案信息补充查询,与公安部门被执行人车辆、住宿信息查询,与宁夏银行业协会的信息共享,与宁夏土地、房产部门的不动产网络查控,与民政部门离婚登记状况及社团组织信息的查询。(记者 胡俊)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