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宁党办〔2006〕35号)《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和《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的通知》,现将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岗位及招聘计划

(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宁夏旅游学校管理岗位(15001)        1人

2.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1(15002)         2人

3.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2(15003)         1人

4.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1(15004)       2人

5.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2(15005)       2人

6.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3(15006)       2人

7.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4(15007)       1人

8.宁夏固原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15008)   1人

9.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15010) 1人

10.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管理岗位(15011)  1人

11.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专业技术岗1(15012)1人

12.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专业技术岗2(15013)2人

以上12个岗位招聘1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资格复审合格考生51人。

(二)2021年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

1.宁夏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           1人

2.宁夏旅游学校专业技术岗               1人

3.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                   1人

4.宁夏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               1人

5.宁夏博物馆专业技术岗2                1人

6.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        1人

以上6个岗位招聘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资格复审合格考生71人。

说明:经现场资格复审,2021年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中,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计划招聘2人,通过资格初审的6名考生仅2人参加了现场资格复审,均为合格,资格复审合格人数达不到3:1开考比例。经用人单位申请,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该岗位招聘人数由2人减少为1人,面试开考比例由3:1降低为2:1,按程序继续组织招聘。

以上两个层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3名,122名现场资格复审合格考生经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均取得面试资格。面试人员名单公示公告发布后至面试结束,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二、面试内容、方式及赋分

(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宁夏旅游学校管理岗位(15001):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分析、统筹协调、逻辑思维、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等能力。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2.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1(15002):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设置专业实操和试讲两个环节,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技能、教学能力、综合素养等内容。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实操占50分,测试时长90分钟;试讲占50分,每名考生试讲时长20分钟。

3.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2(15003):采取试讲的方式组织实施,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试讲时长20分钟。

4.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1(15004):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设置计算机实操和口试问答两个环节,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业务知识等。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计算机实操占50分,测试时长10分钟;口试问答占5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5.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2(15005)、专业技术岗3(15006)、专业技术岗4(15007):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素质、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应变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6.宁夏固原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15008):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统筹协调等能力。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7.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15010):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8.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管理岗位(15011):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语言表达及沟通协调等能力。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9.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专业技术岗1(15012):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设置专业能力展示和口试问答两个环节,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理论功底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能力展示占70分,测试时长20分钟;口试问答占3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0分钟。

10.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专业技术岗2(15013):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设置专业实操和口试问答两个环节,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理论功底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实操占70分,测试时长180分钟;口试问答占3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二)2021年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

1.宁夏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协调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2.宁夏旅游学校专业技术岗: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设置计算机实操和口试问答两个环节,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业务知识等。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计算机实操占50分,测试时长10分钟;口试问答占5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3.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采取试讲的方式组织实施,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试讲时长20分钟。

4.宁夏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专业技术岗2: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应变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5.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问答,重点测评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答题时长15分钟。

三、面试时间、地点及考场设置

(一)宁夏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自主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岗2(自主公开招聘)和宁夏固原博物馆专业技术岗1(15008)

面试时间: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考生8:30前报到,9:00前未到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地点:宁夏博物馆一楼多媒体教室(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6号),从东南角负一楼办公区入口进入。

考场设置计划:开设2个考场组织面试。

(二)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岗(15010)、管理岗位(15011)、专业技术岗(自主公开招聘)和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专业技术岗1(15012)、专业技术岗2(15013)

面试时间: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考生8:30前报到,9:00前未到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地点: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三楼会议室(银川市兴庆区利民街121号西塔院内)。

考场设置计划:开设2个考场组织面试。

(三)宁夏图书馆专业技术岗1(15004)、专业技术岗2(15005)、专业技术岗3(15006)、专业技术岗4(15007)

面试时间: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考生8:30前报到,9:00前未到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地点:宁夏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8号)

考场设置计划:开设2个考场组织面试。

(四)宁夏旅游学校管理岗位(15001)、专业技术岗(自主公开招聘)和宁夏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自主公开招聘)

面试时间: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考生8:30前报到,9:00前未到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地点:宁夏旅游学校北校区行政楼4楼(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昌北街494号)

考场设置计划:开设2个考场组织面试。

(五)宁夏旅游学校教师岗1(15002)、教师岗2(15003)、教师岗(自主公开招聘)

面试时间: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考生8:30前报到,9:00前未到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地点:宁夏旅游学校北校区行政楼4楼(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昌北街494号)

考场设置计划:开设2个考场组织面试。

四、面试评分及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一)面试评分方式

每位评委根据考生的面试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其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并算出合计分。面试成绩计分方法为:对7名评委评出的分数,去掉其中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评委人数(5人)所得出的平均分数,即为该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除不尽时,保留两位小数)。

面试满分为100分,各岗位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百分制)的,取消招聘资格,面试结束后不再递补。

(二)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1.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考生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3)×50%+面试成绩×50%。

2.2021年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

考生面试成绩即为考生考试总成绩。

五、注意事项

(一)面试当天请考生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资格复审表原件按规定报到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不再另行通知。未携带规定证件或证件与本人不符者,不得参加面试,取消面试资格。

(二)考生不准携带各种通讯、电子设备进入侯考室及考场,已带入考点的须主动上交并按要求集中存放,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面试资格。

(三)考生在面试期间必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面试纪律,不得做出干扰面试的行为。

(四)考生要认真阅读公告,并核实自己所报考单位及岗位的面试时间安排,提前熟悉考点及行车路线,按规定时间报到并参加面试。

(五)面试结束后1日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按规定汇总考试总成绩并排序,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面向社会发布面试成绩公示。

(六)为加强疫情防控,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参加面试的考生要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参加面试的相关准备工作。面试按期实施情况服从疫情防控需要,面试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佩戴口罩,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如实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反馈。

(七)凡涉及本次招聘面试工作的重大事项或本方案未尽事宜,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解释。

(八)为确保面试公平公正,主动公开我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政策咨询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政策咨询电话:0951-6727396

监督举报电话:0951-6727396、0951-6019247

 

附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7月30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自主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并支持本次公开招聘面试防疫的措施及要求。

1.考前14天,考生应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自觉做好自我健康观察14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应及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确保考试时身体健康。

2.考生应通过“我的宁夏”APP实名申领宁夏防疫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如实填报信息。领取后应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面试。“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面试日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国(境)外旅居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必须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凡高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凡中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还须提供解除隔离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方可参加面试。凡经医疗机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在治愈且解除隔离前,不得参加面试。

3.考试当天,考生应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资格复审表原件和《个人健康承诺书》(详见附件),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上交亲笔签名的《个人健康承诺书》。考生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37.3℃,需现场接受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工作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并作出书面承诺后,进入隔离面试考场进行考试。

4.考生应自备医用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

5.考试过程中,考生因个人原因,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及时到定点医院接受健康检测。

6.面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检测诊断。

7.考生参加面试前要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个人健康承诺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