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73号提案协办意见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现就丁洪、金中杰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宁夏国际传播建设体系与路径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提案提出以国际传播渠道多元布局的方式构建国际传播建设体系,主要“采取‘海外主流媒体平台+主流新媒体平台+自媒体平台’的方式开展组合式传播宁夏好声音,形成立体化、全方位、有影响力的传播矩阵。同时精准用户画像做好分众传播。针对不同群体,生产不同内容,在Facebook(脸书)、Twitter(推特)、ins(图享)、YouTube(油管)、TikTok(抖音海外版)等海外新媒体平台进行分众化、分平台的精准传播”的建议,对于讲好宁夏故事、优化国际传播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我厅在海外社交媒体Facbook(脸书)平台、Instagram(图享)平台、Twitter(推特)平台、YouTube(油管)平台和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运营宁夏文化和旅游自媒体账号共5个,通过原创软文推送、线上互动活动、社区推广、广告推广等方式,以Wine Of Ningxia(宁夏葡萄酒)等话题开展宁夏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包括黄河文化、酒庄休闲、星星故乡以及春季文旅资源、冬季文旅资源、美食资源等内容。自去年10月份以来,宁夏文化旅游海外社交媒体曝光量累计达到2000万余次,互动量达到35万余次,粉丝总量突破30万,有效提升了DiscoverNingxia(探索宁夏)海外社交媒体矩阵的传播量和美誉度。2022年1月,宁夏YouTube(油管)账号和TikTok(抖音海外版)账号凭借稳定的高质量发布内容,荣登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的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榜单;2022年3月,宁夏Facebook(脸书)账号在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的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榜单中排名第二,视频账号获得第七。2022年4月,宁夏Instagram(图享)账号传播力指数排名第三,视频账号传播力指数排名第八。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规划筛选优质内容,打造热门话题,以乡村旅游、酒庄文化、动感体验、星星故乡等各大主题进行细化,利用精美图文、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拓更多推广渠道,与粉丝量较高的KOL(意见领袖)开展互动,联合海外新闻媒体共同宣传推广,持续做好宁夏文旅品牌和特色资源宣传推广工作,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蓄力聚势。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