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答复的函


宁文旅函〔2022〕537号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魏和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沙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沙湖水域生态治理和旅游发展问题,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实施大沙湖旅游区开发工程,做大做靓“大沙湖”品牌,把沙湖打造成宁夏旅游业的标志性工程和西部地区旅游的示范基地,不断助力沙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一是规划先行,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空间布局为“一核两带三片区”,其中大沙湖是其中的重要片区,该片区以沙湖旅游区为核心,拓展连接东部沙漠旅游资源和西部贺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沙漠湿地休闲旅游度假区,辐射带动银川北部和石嘴山地区旅游发展,促进片区生态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全面提升,推动石嘴山市打造“神奇宁夏川·活力石嘴山”的品牌。

二是不断推动大沙湖旅游景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垦地合作、联动发展,先后实施了沙湖演艺场馆、赛马场改造提升项目、沙湖鱼头一条街外观改造、姚汝路沙湖段改建项目、萌宠乐园、宁夏农垦博物馆提升改造等建设项目,积极推进大岛咀及蛋蛋岛区域景观亮化、自驾车营地建设、智慧景区提升、鸿雁剧场建设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业态,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旅游体验。

三是积极推进沙湖大道景观提升,深入挖掘石嘴山工业风骨、贺兰风情、黄河风貌、塞外风景、生态文化、非遗文化等城市气质,实施地标性景观、节点性设施、文旅形象提升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条集城市形象展示、文旅要素服务、工业文化更新、综合交通集散、居游共享于一体的城市风景大道,带动沙湖游客向城市区引流,推动沙湖大道由交通干道向客源通道转变,不断提升大沙湖旅游区覆盖能力和范围。目前,已完成生态景观建设。

四是加强大沙湖旅游品牌宣传营销工作,先后举办沙湖国际观鸟节、“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沙湖“破冰之旅”冬季文旅活动、2022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气,促进了消费;精心打造春季踏青观鸟、夏季沙水冲浪、秋季苇花飘香、冬季冰雪狂欢的四季旅游品牌,打造沙湖精品旅游线路,打卡萌宠乐园、天鹅岛等最新线路产品,邀请各网络平台达人、博主、旅游主播等网红、大V采风沙湖旅游景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

五是积极推进沙湖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丰富度假区住宿、餐饮等休闲度假设施。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推动从观光主导向集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水上运动、沙水体验多功能为一体的产品功能转型,“十四五”期间倾力将沙湖培育成为集观光、娱乐、度假等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8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建议提案办理沟通联系卡

代表委员


建议提案编号


主办单位


沟 通 人


沟通时间


沟通地点


沟通交流内容


代表委员意见

签名(盖章):

2022年  月  日

注:1.主办单位在建议提案办理期间,每件建议提案与代表委员沟通次数不应少于2次;2.建议提案办理答复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此表随办理复文反馈至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

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编   号


案   由


承办单位


提 案 者

及 电 话



一、对办理态度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二、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三、有何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2022年   月   日

注:此表由提案者填写后,邮寄或传真至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通讯地址:银川市解放西街361号,邮编:750001,传真:0951—63638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