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宁夏召开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2月8日,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工作培训班主要内容,就深入推进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申报政策全面解读、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围绕申报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重要环节进行了专题辅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进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部委经过反复酝酿、多次调研后确定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一块金字招牌,为推动我区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及相关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开展融合发展示范区申报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参与申报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真抓实干,将此项工作列入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抓,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协调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地级市人民政府要统筹推进辖区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并提供政策、资金保障支持,确保申报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必须要按照“做足优势,做亮特色,做强品牌”的产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抓住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各地要立足优势资源,依据评价指标体系统筹设计,明确主导产业、建设布局和投资安排,重点对规划布局、建设思路、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充分研究论证,要逐级汇报争取,以“跑步前进”的姿态全力争取各级支持,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