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参加全国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文化和旅游系统政策法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化和旅游系统把政策法规工作作为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放在重要位置,协同调研格局逐步形成,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规划编制实施取得实效,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策法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深刻把握做好政策法规工作的科学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充分深入的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用好工作协调机制和合作机制,完善政策审核评估,统筹推进政策实施,切实把政策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扎实推进政策法规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策研究、法治建设、规划编制、改革谋划等方面,不断推动政策法规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发挥好改革“试验田”作用,推出更好更多务实创新举措。要有力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实施工作,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提升规划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战略谋划,以规划指导和引领发展。要统筹做好立法、普法、执法等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完善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积极稳妥处置法律事务,用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要加强政策法规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强化科学思维、提升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强化人才对事业的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指引方向,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为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策法规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胡和平部长的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着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在宁夏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