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0月3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秦腔剧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市、县(区)文旅局党员干部线上聆听了宣讲。

宣讲现场,侯艳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文艺院团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畅谈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所见、所闻、所感。侯艳在宣讲中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要通过文化艺术语言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真正把透彻的理论讲透彻、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

现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化旅游系统擘画了美好蓝图。我们要结合宁夏实际,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把文化这篇文章做透。充分发挥文化润心作用,通过“文化大篷车”“清凉宁夏”“送戏下乡”等载体,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文旅产业发展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挖掘好宁夏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进一步讲好宁夏故事。

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宁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与国际接轨、同世界对话的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美好生活,作出文旅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求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实施。二是要集中时间举办专题学习班、研讨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三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文艺创演、公共文化服务、全域旅游创建等工作中,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