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宁夏“崇军行动”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崇军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宁夏“崇军行动”走深走实,7月26日下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共同举行宁夏“崇军行动”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崇军行动座谈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领导为参加“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的旅游景区授予了“宁夏‘崇军行动’合作单位”牌匾。宁夏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会长韩忠胜代表宁夏旅游景区向全国军人及家属发出了邀请函。五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旅游景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部分媒体代表80余人参加了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崇军行动座谈会。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在讲话中要求,拥军优属、加强军民团结,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和旅游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拥军优属政治责任,把实施“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项暖心措施和民生工程,以真心真情的态度崇军拥军,以真金白银的举措优惠优待,为打造宁夏崇军拥军新风尚贡献文化旅游力量、作出文化旅游贡献。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宁夏旅游协会、文旅企业开展了一系列的崇军拥军、双拥共建活动,发出拥军优属倡议书、优惠卡,实施旅游景区对军人免费或半价,持续开展“文化大篷车”“文艺轻骑兵”进宁夏军区、武警总队演出、“红色旅游讲解员”进军营等活动,为退伍军人安置就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拥军的责任和担当,获得了多方好评。特别是今年为深入推进宁夏“崇军行动”,文化和旅游厅秉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原则,以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围绕“文化强区、旅游富民,为产业赋能、促民族融合,展示美丽新宁夏”的战略定位,积极响应,主动对接,指导全区102家A级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探索出了一条文旅崇军新路子,厚植了双拥工作新内涵,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次宁夏“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1+2”式旅游优待开全国之先。今年为全国持优待证、军官证、士兵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1个证件”可为本人及2名随行家属免除景区首道门票的“1+2”式旅游优待,将家属纳入福利保障范围,是对于退役军人家属付出的极大肯定,充分体现了“军人的军功章有家人的一半”。二是免首道门票的旅游景区数量多。宁夏102家A级旅游景区参加宁夏“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占全区所有开放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5%,所有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参加此次活动。三是优惠时间长、力度大。活动截至2022年12月31日,102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全免,可以说诚意满满、心意满满。这次活动是政府组织、企业行动,102家旅游景区为代表的全区广大文化和旅游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在疫情影响景区效益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主动为军人及家属“1+2”免除景区首道门票,充分体现了宁夏文化旅游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座谈会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党支部、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和滨河新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接受了军事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强化了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