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确保行动取得实效5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逐步形成了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通过建立机制、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和市场整治,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氛围正在形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要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初心使命,严格按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提升专项行动的针对性,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坚持纵深推进,在整治养老诈骗上出重拳,在行业领域整治上用实策。一是强化案件线索排查。坚持线上线下摸排相结合,走访排查和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信访接待和排查矛盾纠纷相结合,加强案件线索研判,深挖问题根源,多渠道穷尽一切办法开展排查。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市场特点,发挥行业优势,把宣传发动贯穿活动始终,不断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利用送戏下乡等主题活动,号召群众广泛参与到专项行动歼灭战中来,全面提升宣传实效。三是压实压紧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依法办案,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协同打击、综合整治,在协作配合上见实效。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