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2021年度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舞台艺术创作,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10月17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主持召开了2020-2021年度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秦腔剧院、歌舞剧院、京剧院、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宁夏艺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深入浅出,座谈交流了今后一段时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思路和计划,并就全区舞台艺术创作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柳萍副厅长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开展2020年、2021年创作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求突出剧本创作,多方位加强剧本创作和编剧队伍的培养,打牢创作的基础和“源动力”。二是要求突出人才培养,坚持就地取材培养人才,积极搭建平台,多渠道培养有潜质的年轻业务骨干,尤其是编剧、导演、舞美、灯光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剧目创演的成本。三是要求突出地域特色,聚焦“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立足宁夏地域元素和深厚的传统文化,放眼全国,挖掘出更具文化、人情、人性的东西,创作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作品,既要创作吃饭戏,也要创作拿奖戏,推进院团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求突出市场推广,把好的作品推广出去,形成创作和推广相互推动、良性循环,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将宁夏的创作推上一个更高的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