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教育 |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贯穿实际工作,不断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向纵深发展,5月2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科技教育处党支部及宁夏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党支部、电视节目中心党支部、广播节目中心共6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一同前往永宁县宋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思想永不褪色,学习永无止境。在前往宋澄村的路上,党员们在流动的车厢中以“快问快答”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问答,现场答题氛围浓厚,进一步展现了各支部党员们近期的学习成果。

牢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宋澄村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原中共宁夏工委旧址,崔景岳、王克和等革命烈士的奋斗足迹都在这里。提到“宋澄红”,就想起了以崔景岳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甘愿牺牲一切的红色故事。在宋澄村红色文化长廊,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行沉浸式体验,对宋澄村的红色文化 、党史、革命史和发展史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走进红色印记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变得鲜活起来,大家不时驻足交流,深深被李仰南、崔景岳等先烈们党性笃定、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打动,在沉浸式教育体验中擦亮了“红色初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李进云:“通过今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增强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坚定自觉。”

总编室党员贾斌:“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媒体工作者,要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电视节目中心党员刘卫红感触颇深,她表示每一位革命先辈,都是一座精神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下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共产党员,要砥砺自我,勇毅前行,以先辈的精神为引领,让他们的精神在传承中熠熠生辉,生生不息。

广播节目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马静:“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课,重温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更深刻的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葆党员本色,加强自我学习,锤炼过硬本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为忠诚履职注入信仰力量和精神支柱,激励了党员干部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实干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供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