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教育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全面了解掌握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治理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杨铁见带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科技教育处工作人员,到五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部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调研。

调研组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共调研5市11个县(区),通过查阅资料、面对面沟通5次,实地走访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33家。每到一地,调研组认真了解校外培训治理、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并在后期持续紧盯落实整改进度,确保调研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针对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制度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累计梳理和解答各类问题5类106条,对于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逐项记录,列入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时予以解决和答复。调研中还充分发掘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对于一些地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建设、打造标准化公示栏、引进社区网格员参与校外培训治理等经验进行了提炼和推广。

通过此次专项调研,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各市、县(区)和各培训机构对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治理、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供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