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讲好黄河故事 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做法入选文旅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2022年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案例汇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案例成功入选。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与庐山风景名胜区、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等全国知名5A旅游景区一起,为全国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学习样本和参考借鉴。

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是提升旅游形象、引领旅游消费、带动富民增收的重要载体。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和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面向全国知名旅游景区,聚焦体制机制创新、绿色发展、规范管理、服务升级、产品更新、文化赋能、社区共享等七个方面,梳理景区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总结景区质量提升的经验做法,精选52家具有典型意义的旅游景区具体做法汇编成册。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成为我区唯一入选典型案例的景区。

近年来,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从系统研究梳理,高起点推动发展;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入手,努力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旅游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讲好黄河文化故事,推动景区成为彰显和传承黄河文化、展现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当前,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全力对标对表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目标,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大战略,将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十里长峡 黄河之魂”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