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2021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9月27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夏文化馆(宁夏非遗保护中心)承办,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协办的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培训班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贺兰山漫葡小镇开班。来自全区文化旅游局、文化馆、非遗中心、保护传承基地(工坊)、项目责任保护单位、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实施单位、部分旅游景区负责人,国家级、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和非遗保护研究专家代表等共150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明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赵明霞指出,本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情况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对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政策执行水平,增强代表性传承人履职尽责能力和道德素养,探索创新非遗保护方式和方法,巩固非遗保护成果,开创工作新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区非遗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并特别邀请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授课。培训班主要内容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解读、非遗评估制度建设与动态管理、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非遗推广的短视频思维等政策性、理论性、实操性、针对性都很强的课程。培训通过精彩的专题讲座、系统辅导、问题解答、非遗产品观摩和学员的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班进一步阐明非遗保护工作的新要求、非遗保护发展的最新理论成果,启发各位学员抢抓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提高非遗产品推广和市场化转化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添力赋能。

在培训班上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启发很大,加深了对非遗理论的认识,开拓了非遗传承与创新的思路,拓宽了视野,又为学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良好平台,自己要学深学实,更好地把新理论,新成果带回去,切实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