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岗位结书缘  书香润心灵——宁夏图书馆开展“行走的图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加强“五型”党支部建设,2月13日,宁夏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行走的图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抓住“选、悟、诵、品、换”等5个关键环节,增强党员干部学习阅读效果。活动前期,组织了“选一本好书”,开启阅读之旅,“悟一本好书”,撰写阅读体会。党日活动当天,在“诵一本好书”“品一本好书”“换一本好书”环节中,21名党员分享了《初心与抉择——转折关头的中国共产党人》《图书馆学家彭斐章九十自述》《中华文明访谈录》《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好书,进行了《我是一艘船》经典诵读和《跨越时空的对话》情景式朗诵表演,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彼此交换了图书,再次开启阅读之旅。

活动中,大家深刻感悟了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为“八女投江”的英雄事迹而慨叹惋惜;为著名图书馆学家、目录学家彭斐章先生的学术贡献和科学家的人生品质赞不绝口;跟随《中华文明访谈录》一书,看到中华文明的伟大;对话《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本书,探讨人生的无限可能,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阅读融入工作和生活,在阅读中启智增慧、塑造品格,汲取力量、充电强能,在学思践悟中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心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彰显实干之效。

此次活动将主题党日和宁夏图书馆“行走的图书”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创新形式,增强了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和体验度,通过多种形式让书籍、让阅读活动行走起来,通过读书与学习启智增慧、坚定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践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