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好红色基地 讲好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我区推荐红色视频《我们的香香和水花》在全国红色讲解员进校园网络投票活动中脱颖而出。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优秀讲解员及优质讲解视频网络投票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红色讲解员的广泛参与和广大网民的热烈关注。我区推荐的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红色旅游讲解员张雨潇讲解的视频《我们的香香和水花》获网络投票第八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宁夏创新开展了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和红色旅游体验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雨潇是首批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在红色讲解的基层岗位上无私奉献,被称作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小喇叭”。视频《我们的香香和水花》以长篇革命叙事诗歌《王贵与李香香》女主人公李香香和影视剧《山海情》女主角李水花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两个女性奋斗者在不同时代为着美好生活,冲破重重困难,努力奋斗的红色印记,展示了西北地区人民坚韧不拔,艰苦朴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