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支部书记说(四)


发布时间:2022-10-29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未来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实的举措,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资源开发处党支部书记 王光华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思想旗帜、彰显初心使命、充满历史自信、凝聚党心民心、闪耀真理光芒,是一份自信自强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厚重出彩展现十年伟大成就的时代答卷,是一份站高谋远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将文化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作了浓墨重彩的部署,“文化”“旅游”成为高频词。作为文旅人,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信心,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重要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构建“中国印记”的葡萄酒旅游文化,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与国际接轨、同世界对话的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重要要求,充分挖掘红军长征期间的红色资源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将台堡发出“走好新的长征路”伟大号召的时代内涵,以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为核心,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新高地。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 吴建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从战略角度提出了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崭新命题,从实践维度开启了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的创新路径。讲故事胜过千言万语,好故事胜过一打道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是展现良好中国形象的最佳手段、最好载体。作为新时代的第一代文旅人,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程中,一定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强自信,深度梳理宁夏全区上下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故事,体现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生动故事,系统整理宁夏文旅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图景的生动故事,促进宁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地域文化魅力的生动故事,通过现代化语境、国际化表达、品牌化塑造、柔性化输出,让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宁夏叙事“飞入”世界各地“寻常百姓家”。

宁夏岩画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 史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忠诚担当和实干苦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等论述,阐释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崭新坐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廓清了思路。特别是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从六个方面定位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破以往习惯作法、定势思维,深入挖掘岩画文化内涵,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岩画文化遗产。积极研究探索,找到岩画融合旅游发展、服务先行区建设的锚点,推动岩画文化以群众更加乐意接受的方式走进生活。紧紧把握国家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机遇,让科技赋能成为新时代岩画文化研究、传播、表达的有力支撑。擅用数字时代大平台,推动岩画文化融入文化价值链、产业链,在实施“文化强区、旅游富民,为产业赋能、促民族融合,展示美丽新宁夏” 战略中作出新贡献。

宁夏书画院党支部书记 赵明琴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无穷力量。广泛采取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实践、采风创作、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文化等重大主题,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主题党日、主题创作、展览展示活动,通过精品力作润物无声地宣传“五个认同”,让中华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和理念更好地融入到群众中去,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以实际行动努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宁夏人民剧院党支部书记 张春武  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体现了共产党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大无畏精神,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总结新时代十年的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凝炼经验、特色鲜明。对今后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就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非常强,成为文化旅游工作指导方略。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三会一课”、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理论精髓。通过剧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脑入心,成为思想共识。坚持遵守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好人民文化权益,发挥剧院公益性文化阵地作用。

宁夏旅游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 马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是近10年,旅游业内容首次被列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旅游业的重视。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是国家实施文化数字战略、构建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宁夏旅游信息中心作为全区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建设的突击队和先头兵,一方面将加紧为宁夏丰富的文化资源“建库”“安家”,搭建内容展示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汲取宁夏文化营养的网络渠道。另一方面将紧紧围绕宁夏旅游目的地建设开展信息化建设,为社会各界讲好宁夏故事提供便利条件。旅游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是促进文化、旅游和信息化三者的深度融合,为旅游目的地管理、服务、营销三大领域工作赋能,更快更好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将牢固梳理信息化是提高业务工作效率的工具、解决产业发展的手段和提高产业发展质量的生产要素的现代理念,按照“1+3+N”的模式开展旅游信息化建设,即“一个综合数据中心,管理、服务和营销三大体系”,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为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