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支部书记说(二)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未来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实的举措,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张玉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厚重的人民性,是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发展的“纲”。报告文字凝练、语意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新飞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指引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从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国式现代化征程已经开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我们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奋斗努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主动融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大局中,立足“文化强区、旅游富民,为产业赋能、促民族融合,展示美丽新宁夏”战略定位,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黄河文化旅游精品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 付满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文化兴盛沃土。繁荣城乡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同时指出,宁夏是欠发达地区的基本区情没有变、滞后于全国发展水平的历史方位没有变,人才短缺是最大困扰。我区文旅产业体量较小,人才集聚效能偏低,高层次人才引进、留住难度较大,与文化大省强省相比,我区文化人才比较优势差、人才短缺。针对人才建设存在的不足,要主动融入自治区人才发展大局,以打造文化兴盛沃土为目标,积极参与“才聚宁夏1134行动”,着力抓好文旅人才的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工作。要制定实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为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壮大赋能。要建设《文旅人才管理服务平台》,给人才提供舞台、搭建平台,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人才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确保落地见效。

产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 牛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推动文化强区建设,打造文化兴盛沃土,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勇于革命,善于创新,敢于担当。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落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文化兴盛沃土”重要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发展动能,全体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契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努力在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会再出发。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文旅人才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做出宁夏贡献。

市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杨新芳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强大兴盛的未来充满信心,对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充满希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努力奋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市场管理工作点多面广,我们将认认真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充分利用下基层调研、督导、培训等时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各领域、各单位,把党中央的声音送到广大经营业主、导游等工作人员、游客等服务对象中去,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当好迈向新征程的“战斗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梳理市场管理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和明年工作计划,紧紧跟随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文化旅游生活。当好为民谋福祉的“守门员”。我们将守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指导行业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大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

宁夏图书馆党支部书记 张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我们要积极践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及阵地优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恪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依托总分馆建设、城市书房、农村书屋、网上图书馆等,推进“书香宁夏”建设,构建阅读空间,优化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业务水平、保障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民阅读形成深厚氛围,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高云峰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十六个方面的伟大变革,全面呈现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使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使我深刻感受到新征程的无限光荣。过去十年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文物考古机构,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引导党员干部担当新时代考古人历史使命,探索本源,深入挖掘和阐释文物资源价值,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勇于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推动宁夏文物考古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李文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报告第八部分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文化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为下一步我们开展文化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民研所党支部将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和交流研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专题辅导讲座、主题党日活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践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成果助力我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