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0月2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班子成员,各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

会议强调,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这一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站位现代化建设全局谋划发展、推动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贯彻到文化旅游工作全过程。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宁夏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宁夏文化旅游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创作,聚焦反映和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积极推出优秀文艺作品,组织演出演播、展览展示活动,以“文化大篷车”特色品牌统领“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公共文化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文艺最鲜活、最温情的形式送入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宣传走深走实。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具体举措再细化,抓好提炼总结、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等工作,笃行不怠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涉及文化旅游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