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支部书记说(一)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未来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实的举措,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今日起,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支部书记说》,生动呈现宁夏文旅系统踔厉奋发的铿锵之音。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 路翔鸿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报告中既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也汇集了民生的利益关切。字里行间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直抵心间,催人奋进。过去十年非同寻常,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示了中国形象,彰显了中国气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提出未来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建设目标。作为一名文化旅游人,我感觉使命光荣,职责所在,在今后的一段时期,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人民情怀,立足工作战位,统筹资金安排,将项目资金向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等重点方向聚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艺术处党支部书记 田军  一个民族的复兴,总是以文化的兴盛为强大支撑;一个时代的进步,总是以文化的繁荣为鲜明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殷殷期望,令我们倍受感动、倍感鼓舞、倍加振奋。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党对艺术事业发展的领导,教育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用心抒写时代、用情服务群众,始终做到风云易变、正心不改。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秉持精品意识,深入群众,以民为师,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群众喜欢、能够传承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好作品,用艺术的形式阐释中国精神,用群众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我们要以更生动、更贴近、更感人的方式,扎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用文化大篷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街道乡村、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寻常百姓家,把党的政策和关怀传递给各族人民,引领风尚、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科技教育处党支部书记 李进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新的蓝图令人鼓舞,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时代号召为引领,不断探索和尝试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宣传工作方式,运用好媒体矩阵传播、图文资料宣传、客源地营销宣传等方式,更加鲜活地讲好宁夏文旅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宁夏篇章;主动对标报告要求,立足宁夏实际,在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和文旅人才培养水平、标准化工作推进、文旅数字化建设上有新作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文物保护处党支部书记 张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文物事业发展和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文物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努力推动文物事业实现新发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立足宁夏文物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文物和文化遗产多重价值,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党支部书记 郭虎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彰显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清醒的战略定力。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做到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不忘根本、不忘初心、不忘党恩、不忘誓言,把对党和人民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结合具体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就是要始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同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常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帮扶拉近干群距离,用解决问题真正赢得民心。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企业群众期盼,打通堵点和提高效能并进,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并举,营造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文化市场。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 王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听后无比激动、无比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尤其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让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就是要学出对党的忠诚,对党事业的担当。就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塑魂治心,强筋健骨。就是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党的忠诚卫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行动落到实处。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居安思危,时刻牢记昨天的辛苦,巩固今天的成功,创造明天的辉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文化馆党支部副书记 仪秀江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近30次提到“文化”,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文化馆馆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强大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全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对报告中的新概念、新表述、新理念予以重点关注与领会,力求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宣传主导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上做功课。主动策划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特别要发挥好文化馆文艺轻骑兵的桥梁纽带作用,用文艺展示党的创新理论;鼓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生产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传承好、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花心思。深入推进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名录体系、传承体验设施体系、理论研究体系、传播推广体系和数字化保护体系,助力宁夏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文化强区建设。

宁夏博物馆党支部书记 梁应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行动指南,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乃至更长远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宁夏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博物馆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化学术研究,创新展览展示,充分挖掘馆藏文物价值,让更多文物藏品走出库房,走向展厅,走上展线,让更多文物资源活起来,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守好意识形态宣传阵地,推出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需求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