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思想伟力”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5月20日,银川市光明广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的舞台上,来自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市民的关注。该场演出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感受思想伟力”为主题,用有“声”有“色”的艺术形式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生动。

“这是一台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美丽画卷,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践课堂,是一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创新理论相融合的艺术思政课的范例。”宁夏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教师张雯雯说。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兴国表示,本次活动是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的特色党建项目之一,也是着力构建思政主课堂、社会大课堂、网络云课堂、课程思政全课堂和文艺创作专业“大舞台”,社会文化服务、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的社会“大舞台”“五堂两台”大思政课程体系的抓手之一。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在艺术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浸润心灵、培根铸魂。

据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结合学院实际,统筹一体推进“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着力大兴调研之风、检视整改大提升,着力教育成果转化、凝心聚力建新功,着力建章立制部新局、接续奋斗谋发展”四个着力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构建长效机制上有新成果。”五个新成效。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建平说:“总书记讲过,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十年,也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十年,用文艺彰显信仰之美、思想之美,是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目标,也是用文艺服务社会的职责所在。”

下一步,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