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厅党组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18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蔡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开班式。

蔡菊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最突出的主线,抓好抓实学习,就抓住了主题教育的灵魂。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重要论述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解决好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工作瓶颈和难点问题,切实把理论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讲话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任务要求,带头开展理论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厅党组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安排了10个方面的重点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每位同志要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真正沉下心来、静下心来,深学细研、深思细悟,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讲话要求,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学习,一要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一页一页读、一句一句悟,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二要全面系统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努力使学习思考的过程成为理解消化、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三要带着问题学,在深学细研“必读篇”的基础上,带着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联系实际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与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五要领导带头学,各单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真正做到在学习上深一度、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步,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当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