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11月15日-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厅直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共计75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富有同志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作为开班第一讲,为培训班学员全面深刻地阐释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文化旅游系统应当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党校周玉婷老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校董俭堂老师讲授《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王荣老师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三区”建设的科学内涵、最新成果和时代要求做出具体阐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培训期间,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同志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等四个部分,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根基、时代要求和任务使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同志作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围绕完整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两部分内容,充分阐释了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

培训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五学五比”活动的开展,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健全现代旅游业体系,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严肃纪律作风,把各项工作的目标定得更高一些,把党章党规记得更牢一些,无论定性要求还是定量要求,都要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实践基础,汲取力量、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化旅游系统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