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以安全发展为本  助力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力做好团队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着力防范化解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稳定,2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区出境团队旅游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学习传达贯彻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从团队旅游行前准备、安全风险提示等方面教育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团队旅游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抓部署。2月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进主持召开出境社工作会议,对出境旅游团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充分做好行前准备,督促领队掌握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提高领队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执行“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准确填报出境旅游团队信息,依法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行社责任险,提醒游客投保人身意外伤害等保险,切实维护游客安全与合法权益。

组织培训提能力。2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了全区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专门设置安全风险防范、规范经营等课程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着力提升旅行社安全发展的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出境团队旅游,要遵纪守法,尊重当地公序良俗,做到文明出行,展示良好形象。

多方联合聚合力。积极配合对接统战、外办、国安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召开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暨旅行社安全发展专题会,邀请国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和工作安排。明确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违反时间安排或超出国家名单范围开展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不得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活动等,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完善制度强服务。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相关媒体发布了出境团队旅游风险提示,从行前准备、行程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通知》,全面对旅行社、分支机构、在线旅游企业管理工作进行明确要求和安排,进一步压实各地文旅部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旅行社要做好旅游团队档案整理,建立和完善游客投诉登记记录,认真听取各方意见,适时对旅游产品进行回访、评价,不断改进服务漏洞,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