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发展文化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福宁村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29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同志带领公共服务和非遗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处负责人一行赴闽宁镇福宁村调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帮扶情况,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发展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推进福宁村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研和座谈。

调研过程中,蔡菊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温棚园区,询问了温棚园区的建设和种植情况,提议要丰富采摘园业态,发展多样态种植,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并通过举办镇村旅游采摘节等活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蔡菊副厅长一行还调研了锦绣街、莆西街两条主干道,针对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研判。蔡菊副厅长要求,要结合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积极申报“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和乡村文化振兴扶持项目,在特色街区植入非遗文化。同时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整合闽宁镇文化旅游资源,展现闽宁新貌。

座谈中,镇长马晓平介绍了福宁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福宁村包村干部镇武装部部长薛飞、福宁村党支部书记王虎荣、驻村第一书记杜晓明就福宁村的发展前景、文化和旅游项目、驻村帮扶工作等相关情况做了汇报交流。王虎荣介绍说:“20217月以来,在文化和旅游厅政策引领和资金帮扶下,福宁村入选第一批宁夏特色旅游村,改善了温棚园区采摘园项目的基础设施和建设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项目,进一步优化了配套设施,提升了服务品质。”

座谈交流中,蔡菊副厅长对福宁村驻村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岀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扶措施的宣传落实,积极引导群众奋进新征程。二是加强文化建设。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倡导乡风文明建设,用文艺引领风尚,用文化培根铸魂,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促进民族团结。要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四是推动产业发展。立足福宁村的区位优势,结合乡村旅游六大工程建设,促进文旅融合,推进服务业、葡萄酒产业、生态观光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