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1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改革和发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谋划2023年文化和旅游改革工作任务。卫忠副厅长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是破解难题、疏通堵点、激活全盘的“关键一招”,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前进的动力和源泉。今年以来,我厅紧扣主题主线,对照自治区改革工作要点逐条逐项过筛子、梳任务、督进度,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缓慢,我们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以改革的良好成效推动我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决打好文化和旅游体制改革攻坚战。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问题导向,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健全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机制,创新实施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一批群众性文化活动;聚焦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加强黄河文化系统研究,挖掘黄河文化价值,保护黄河文化遗产,发展黄河文化旅游;聚焦文艺创作勇攀高峰,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探索建立奖励激励机制,着力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社会效益。要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聚焦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不断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推进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努力形成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我厅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方向,以“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为目标,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重大改革工作任务落地实施。各牵头处室要强化答卷意识、交账意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到点验收、照表对账;各配合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推进改革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