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诚信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9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游客权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主持会议。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旅游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始终强调“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发展旅游要以保护为前提,不能过度商业化”等重要原则。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胡和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问题本质,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是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健康有序旅游市场秩序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需求的客观要求,是提高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题中之义。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要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彻底整改。要对所在辖区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考核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弄清楚私设“景点”的缘由、屡禁不止的症结,拿出真招实招,找到治本之策。要建立长效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健全管理制度,做好规划引导和宣传引导,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整改落实积极稳妥、见到实效,切实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好生态环境,让广大群众安心、快乐旅游。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负责同志介绍了《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汇报了环青海湖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