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安全再加压 防控再部署 筑牢文旅安全防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7月20日,在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立即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文化旅游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迅速落实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以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不断推进消防标准化体系建设,切实强化暴雨等极端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控压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暑期旅游高峰来临,区内外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执行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严格做到“九不准”,对标对表梳理有关政策措施和标准要求,全面及时对本地区本行业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修订完善。要严格遵守第九版《方案》要求,认真查找与国家和自治区政策要求不一致以及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及时清理不符合国家、自治区规定的政策措施、整改发现的问题。持续开展第九版《方案》分级分类培训工作,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文化旅游重点场所以及导游领队、一线员工等重点岗位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旅行社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加强全行程闭环管控。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要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狠抓“四方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精准有效的措施、高效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安全防线筑得更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