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宁夏规范文明旅游单位和员工评选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体【,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 文明旅行社 文明旅游饭店 文明员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的申报、评选、考核以及处罚、摘牌等进行规范。

《办法》明确,创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和争当文明员工评选活动,是文化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每四年为一届,每届期满后,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个人须重新申报、评选。

《办法》对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处罚和摘牌的情形进行了规范,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直至撤销荣誉称号和摘牌的处罚。被撤销荣誉称号的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要收回牌匾、证书,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企业员工经过两年的整改和提高并达到相应标准的,可以重新申报。

在管理方面,《办法》提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同自治区文明办对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进行定期复查、指导和监督。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员工要自觉接受自治区文明办、文化和旅游厅的检查、指导和管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