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质量与诚信建设

交答卷 亮成绩 迎大考压实责任促提升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19年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安委办考核组对我厅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考核。本次考核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明礼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现场质询等方式,全面考核我区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道汇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万学道副厅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改革创新优化安全监管机制、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源头准入管控、强化挂牌督办机制、织牢安全生产保障网、营造安全法治氛围、创新安全志愿服务机制、强化大庆安全保障、“扫黑除恶治乱”净化文化和旅游安全发展环境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我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安委办的指导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各方面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安全生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安全生产隐患风险防控,运用制度威力应对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各项安全风险挑战,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事关社会长治久安,是宁夏文旅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平台,厅党组始终坚持将“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宗旨和目标,切实在为民服务和为游客着想的工作实践中体现文旅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切实筑牢服务人民、保民平安的思想根基。

汇报反馈会上,杨明礼总工程师对我厅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2019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整体令人耳目一新,全厅上下一盘棋,安全工作有统有分,文化和旅游领域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事故,全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非常大的贡献。一是站位高。厅党组政治站位高,措施有力,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纳入厅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贯彻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落实到位。二是责任清晰。及时调整厅安委会组成人员,将责任细化到了各个处室,直属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以及“一岗双责”等相关规定。三是工作抓的实。2019年,紧紧围绕中阿旅行社大会,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70大庆等重大节庆赛事活动,突出行业领域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严防死守,动员社会各部门,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在关键时间节点全区文化旅游领域总体安全稳定。四是宣传抓的实。将文艺创作演出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把安全生产宣传与“清凉宁夏”广场演出、戏曲进校园、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有机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在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他希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城市安全发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以及防灾减灾等决策部署,做好牵头工作落实工作,健全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闭环管理,理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促进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最后,万学道副厅长表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以检查反馈问题为导向,对反馈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坚持清单式管理,清零式整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管理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重要性,把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为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政治任务,稳步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加强改革创新,在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监管体制方面,实现系统的重塑,整体的变革,把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安全生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