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 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第五届“云天大会”将签署一批合作协议 概算总投资约75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体【, ,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8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的分项活动,第五届“云天大会”将于9月16日在中卫市举行。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紧密推进。

  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本届大会,旨在促进“东数西算”工程高水平推进,助力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将围绕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不断提升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产业影响力,打造西部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高地。开展网络强国学术研讨,交流数字经济最新成果,探讨网络安全与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切实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和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宁夏方案”。搭建“一带一路”资源汇聚新平台,开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凝聚发展新动能。

  根据活动安排,在9月16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上,将邀请国家部委及自治区领导、知名院士、业内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新技术和新理念,探讨算力产业发展的趋势、机遇和挑战,共话数字经济新篇章。中卫市将对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邀请嘉宾主旨演讲,签署一批项目合作协议,概算总投资约750亿元。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在本届云天大会上召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推进闭门会议,研究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优化供需、绿色集约和互联互通,支持算力枢纽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带动相关产业有效转移,促进东西部数据流通、价值传递,延展东部发展空间,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据悉,近年来,中卫市大力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着力打造时代云天城。连续举办四届“云天大会”,云天城市的品牌成功出圈,“云天中卫”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以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