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匠心相承 竞逐未来
——宁夏旅游学校举办职业教育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5月23日下午,宁夏旅游学校在校内举办2023年“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职业教育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交流职业教育发展新思路,共商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艺术职业学院、西夏区政府、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杭州宋城集团以及区内近20余家企事业单位领导和200余位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搭设旅游服务、烹调技能、会计事务、电子商务等特色重点专业技能成果和学生社团才艺表演展示台,畅通“政校行企”主题对话交流座谈渠道,同时邀请家长代表入校参观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展现了学校在落实职业教育铸魂育人、服务经济产业多元发展和汇聚技能强区强大合力等方面的有效成绩,以出彩青春诠释匠心独运。

活动现场,各界来宾和家长代表参观了各类展品和实训展示,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师生们的现场献技,热烈讨论、交流着作品塑造技巧和实训教学方法,对中西餐烹调艺术的巧心慧思、“互联网+”旅游科技成果的智慧运用、学生茶艺社团的精彩表演等赞不绝口。来宾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不仅向社会群体直观解释了关于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和就业前景等诸多疑问,也有力激发了社会力量广泛、平等地参与职业教育的兴趣与信心。特别是家长代表们在深度了解和观摩学生教学日常、实训场景和训练成绩后,难掩欣喜之情,当即表示今天的活动远超预期,印象深刻,今后一定会继续与学校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护航学生成长成才,让更多毕业生就业有门、创业有路,朝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目标踏实奋进。

通过此次活动,宁夏旅游学校支部一班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践新功”的总要求加强职业教育发展,以开门办学、校企合作、产业融合的形式,全力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