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沉浸式旅游”开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漫葡小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就开发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发出倡议。倡议文化旅游企业要将旅游与历史文化、网络文化、演艺、娱乐、动漫、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创新融合,打造更多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展览、沉浸式观影、沉浸式餐厅等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创造“一景一世界,一日一人生”的沉浸式文旅新模式,着力推动宁夏沉浸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旅游爱好者,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赏一方美景,品一方美食,追一段过往,悟一世人生,沉浸其中,既当景中人,也做人中景。

今年以来,宁夏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新风口,突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打造了“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开启文旅体验新模式、新场景。历经半年时间,在“5.19中国旅游日”,正式呈现给大家,打开宁夏沉浸式文旅体验大门,预计6月1日将正式试运营。升级后的漫葡小镇内游览体验区域包括神秘贺兰、边塞贺兰、烟火贺兰、诗意贺兰、英雄贺兰、非遗贺兰、沐浴贺兰、当代贺兰8个板块,主要以戏剧、诗歌、行为艺术、风情舞蹈、坐唱、皮影、杂技等多种演艺形式,以及舞台剧、实景剧、威亚、武术特技、烟火特效、全息投影、激光、水雾等多种表现方法呈现,打造总演出时长超过200分钟的夜间文化演艺业态,将极大地丰富游客体验感。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日渐成熟和广泛应用,互动式、参与化的沉浸式旅游逐步成为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的新趋势,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绎小镇、沙湖景区、宁夏观光夜市均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沉浸式的游览项目,探索开启文旅体验新模式、新场景,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受到了游客的认同和喜爱。未来,宁夏将鼓励、引导和扶持各类有生力量参与沉浸式文旅品牌建设,推出更多独具宁夏特色的精品文化演艺产品,用科技与创意展现独特的城市文化,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历史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推动文旅消费体验升级,带动地方经济与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