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宁夏石嘴山:诚邀天下客,在这里探寻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北部,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被称为“贺兰山阙”和“大漠咽喉”。

这里既有贺兰山岩画、古长城、玉皇阁、田州塔等人文古迹,也有许多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于一体的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沙湖,是中国35个王牌景点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星海湖是全国首批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华夏奇石山获评全国观赏石博览基地。大武口生态工业旅游休闲集聚区是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石炭井文旅影视小镇吸引《万里归途》《山海情》等40余部影视剧组取景拍摄……

近年来,石嘴山市围绕打响“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文旅品牌形象,坚持创新为魂、文旅赋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推广营销方式,大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

如何让“资源”走出去,把“客源”引进来。3月24日至30日,石嘴山市将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开展“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文化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宣传展示石嘴山历史文化底蕴,扩大城市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推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重点推介石嘴山特色文旅资源及“引客入石”优惠政策,并举行座谈交流会,就项目谋划、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进行洽谈。活动的开展以及项目的签约,将助力石嘴山文旅扩大影响、做大产业、聚焦人气,掀起石嘴山休闲旅游热潮。

“长三角区域一直以来都是石嘴山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此次推介会将成为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借助上海、南京、杭州的地缘优势,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旅游客源市场和文旅消费市场,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金泉说。(科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