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直达江浙沪!“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文旅宣传推介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3月20日,以“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为主题的“宁夏文旅”高铁冠名列车,将直达江浙沪地区,宣传推介吴忠文旅资源,诚邀八方游客“游在宁夏·吃在吴忠”。

  此次冠名的高铁列车每组(8节车厢)车预计年发送旅客473万人次,运行线路为银川——杭州,将覆盖8个省/直辖市,分别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和上海。高铁列车以银川为中心,连接杭州、青岛、上海,并通过连接城市到达合肥、盐城、银川,是西北连接华东沿海地区的主要高铁线路。  

此外,吴忠市文旅部门还将在3月24日至31日,组团深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四地开展专场旅游推介和路演活动,重点围绕“看黄河文化、观长城古堡、听红色故事、寻塞上乡情、品葡萄美酒、吃吴忠美食”六个板块,整合推出13条线路,对吴忠市文旅资源进行全方位、多领域、沉浸式推介,向江浙沪地区市民全面展现吴忠特色。通过《欢乐的响板》《我在吴忠喝早茶》《唱开花儿等你来》《宁夏数花》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吸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路演活动。整合打包1000余万元吴忠市级引客入吴、文旅促消费和所辖各县市区旅游促消费政策红包,形成政策矩阵,吸引更多旅游企业和游客选择吴忠。

在上海和宁波市,吴忠文旅部门将分别以“黄河明珠·美丽吴忠”和“河海相遇 一见忠情”为主题,组织开展吴忠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以“忠情”“忠意”“忠相遇”3个主题为切入点,开展文化旅游景区推介、特色风物(产品)体验、旅游互动抽奖、重点旅游线路发布、合作意向签约、特色歌舞表演、文旅惠民政策发布等活动。通过美景美食的展示,让上海、宁波市民和吴忠一见“忠”情,用文化民俗的特色表演,让上海、宁波市民和吴忠一见“忠”意,通过两地互通的优惠政策,让上海、宁波及周边市场客源在吴忠“忠”相遇。

此次长三角系列文旅推介活动,依托高铁专列冠名,以创新的营销模式,丰富的推介产品,浸入式的场景呈现,把吴忠搬到了上海和宁波,旨在扮靓“黄河明珠·美丽吴忠”城市形象,让“游在宁夏·吃在吴忠”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建立起吴忠与客源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的旅游合作新模式,为下一步打造‘沿黄文化旅游名城’和‘丝路文化旅游名城’奠定基础。诚挚邀请江浙沪市民走进吴忠,感受“黄河明珠·美丽吴忠”的独特魅力。(科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