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兴庆区文旅融合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年来,兴庆区文旅融合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对文旅融合的推动力度,加大文旅融合迎来新发展机遇。

产品多元、特色鲜明的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敬德街文旅街区便是其中之一。小吃、甜点、饮品、烧烤、酒吧、大众餐饮、网红餐厅等各类店铺150余家齐聚于此,这条美食街与不断更新的文化街区融为一体,为市民游客带来斑斓夜色下的美好与惬意,节假日期间更是吸引了一大波客流。

“今年春节期间,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6000人左右,过年七天营业额500万左右。”敬德街文旅街区负责人刘涛说。

刘涛告诉记者夜间经济备受青睐,更多的市民对多样化、多层次的夜间消费体验提出更高要求,对此他们也有了自己的新规划。

“我们计划将持续丰富业态组成,让真正的宁夏烧烤第一站在这尽可能地释放,同时将银川的文化和宁夏的特色特产呈现出来,为创建国家休闲旅游度假街区做好准备。”刘涛说。

夜间经济尽显人间烟火,而乡村旅游便是另一番模样。虽是春节长假已过,但五渡桥农庄的热闹丝毫未减。

走进五渡桥农庄,有不少市民在此游玩,体验乡村之美。“选择近郊游玩,就是想与城市喧嚣分割开,很多朋友推荐五渡桥农庄,就带着家人来放松一下,吃当地特色菜,让孩子也感受下这里的乡村风采,挺好的。”市民陈先生带着儿子在马术区域畅快骑马。

“今年算是‘开门红’,家庭年夜饭就定了70多桌,春节期间的营业额在10万元左右,客流量逐渐恢复。”五渡桥农庄的负责人刘鹏飞说,“今年我们计划开发一些房车营地和露营场地,满足更多市民朋友过来住的需求,同时把乡村旅游这方面的一些业态做得更丰富,把我们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做得更好。”刘鹏飞表示。

据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石晶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兴庆区以拉动文旅强劲复苏为发力点,通过冰雪旅游消费、文化演出等极大活跃了假期文旅市场,迎来了“开门红”。“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巩固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打造成果,力争评定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进一步探索‘生态+农业+旅游’,打造近郊游精品线路,助推乡村特色民宿产业再扩大,着力构建‘主客共享’的多元化旅游体验模式,以夜间经济营销和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文化兴庆’建设为主阵地,擦亮‘塞上江南古城兴庆’旅游名片。”石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