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宁夏博物馆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卯兔迎春喜气生,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中国人“回家过年”的美好期盼,已深深根植于中国人的心中。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卯兔年春节,让传统节庆文化活起来,宁夏博物馆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2023年1月18日10时隆重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出席仪式并挂福,宁夏博物馆馆长王效军致辞,党支部书记梁应勤宣布活动启动。

本馆特邀宁夏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周一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伏兆娥,现场为观众写春联、写福、剪兔、剪窗花,在笔墨纸剪间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兔年说兔·福兔呈祥——过大年是我们生活的歌”民俗讲座,吸引了许多热爱民俗文化的观众驻足聆听。宁夏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民俗学博士李华以生肖“兔”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带领观众全面认识和了解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传播传统文化知识。

“石头画兔”“瑞兔拓片”“新潮兔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传习传统手工工艺。“宁博寻兔”“我为妙娃添新衣”“新春集五福”等体验活动,也受到广泛好评,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宁夏广播电视台在黄河云视、央视频移动网、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官方账号对现场活动进行同步直播,网友通过直播形式观看“博物馆里过大年”启动仪式,有网友弹幕互动“带着孩子来博物馆里寻找年味儿,这种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活动特别棒!”

此次宁夏博物馆迎新春系列活动从1月18日开始,持续到2月5日(元宵节),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线上线下11个展览,33场体验活动,15个系列64种类文创产品,带您体验博物馆的文化气息、精彩创意和人文关怀,推动“文物活起来,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春节更有年味、更有趣味、更有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