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宁夏出台《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21年,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文物博发〔2021〕16号)。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深化博物馆改革,推进我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3部分21项内容。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提出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第二部分“主要任务”,从推进各类博物馆建设、促进博物馆整体发展、规范博物馆管理、优化征藏体系、提升保护能力、强化科技支撑等15个方面,提出全面推进我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强调从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监督管理等方面强化改革保障。

《实施意见》对优化我区博物馆体系布局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服务效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博物馆工作,推动博物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施意见》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展和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联合印发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